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苹果汤


熊和兔子将要迎来冬天。这是个没有尽头的冬天。为了充饥,取暖和庆祝,他们一起煮了一锅汤。已经没有别的事可做了。


冰层厚到甚至没办法取水。兔子只好凿下冰放到锅里,他俩把囤积的干燥落叶,破衣服和脚上的袜子都扔到火里,火好不容易才点起来。兔子躲在熊的皮毛里烤着爪子。还是很冷。


“汤里不能只有水啊。”他说。

“我加了橡子,鱼骨头和板栗。找不到其他的了。”熊回答他。

“我赌一根萝卜。”兔子说。

“我赌半阙蜂巢。”

“冬天哪儿有蜂巢?”

熊笑了。


“我还想要,一朵新鲜的向日葵。”


兔子没反驳他。熊真的很喜欢这种花,比蜂蜜还喜欢。向日葵的枝叶对他来说稍微有点没味道,嚼劲还是有的。


“…………Arschloch!!”

让兔子唾口大骂的是因为熊直接扯下了他半边耳朵。熊的力气真的很大。虽然熊随身带着药草,并敷在创口上。


“耳朵汤。”

熊只是拿火焯了焯上面的毛就扔到锅里。


“…本大爷不想喝耳朵汤……想吃苹果。鲜红的,甜的,一大个。”

兔子蜷成一小团发抖。实在太疼了。但他的鼻头耸动着。馋的。


熊没有说话。


“你可以煮兔子汤。你应该煮兔子汤。”兔子讥讽地说。

“我有一颗苹果。”熊突然说。


咦?


“只是在林深处的树干里。你看好汤。”熊突然走了,把自己看的围巾扔给兔子。


什么嘛。兔子嘟嘟囔囔抱怨着,把围巾打个结。烤着火。他后来还想起某个地方土里咸味的矿物。加了盐熊也还没回来。


好慢啊。


兔子快被冻僵的时候被熊拎着围巾从雪堆里拎起来。好红一颗苹果。


“好漂亮。”兔子感叹。


熊看起来很疲惫。他用爪尖把苹果划作几瓣。


这下变得汤真的很美味。他们大快朵颐。


“真好喝。”兔子说。唉,能做甜点就好了。


熊只是在舔碗底。他一路而来的足迹里都是血滴。


“能活下来就再煮一锅吧。”兔子建议。

“不如做点更好吃的。”熊吐槽他。


❤️→🍎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