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老爷子!你烤的土豆焦了!

„Zu verdanken ist diese Entwicklung Friedrich II von Preußen,dem ‚Alten Fritz‘.“


"To appreciate (the one who made) the Developemen-t is the king Friedrich II from Prussia,the 'old Fritz'."

“需要感谢的是那位明智的普.鲁.士国王腓特烈二世,那位 老弗里茨 。”


我们一般喊腓二“亲父”“老爹”,其实我觉得按普爷那性格该喊“老爷子!”www


其实这篇课文主要讲土豆,当时刚引进来也没品种改良,而且没说明书(啊,日.耳.曼.人)大家没煮熟或者就生吃了。真难吃。所以很多人就反对。

老弗里茨想了个办法,就在自家田里叫人种了土豆,派卫兵来回巡逻。农民们想想连国王都种还守得那么紧,肯定金贵。都去偷了种自家地里。土豆终于传播开了。

很懂人心也很用心啊老爹。

评论 ( 1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