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DJ】恶行的福音迪奥·布兰多


 @无限的俄罗斯方块 看见博尔赫斯小熊软糖的短篇又联想到方块大大的西部电影设定!突然就写出来了QuQ(实际上写完才想起方块好像自己写过这个,原谅我)小心奉赠

(我对不起方块瑙斯!大号再发一遍!这 是 我 最 后 的 防 屏 蔽 水 花 ……)


.实际上Dio爷并不是合格的恶棍,《恶棍列传》里的恶人多是所为和所言相违背随心所欲之人,莫名其妙死去或是坑蒙拐骗莽撞蛮横的混混,Dio还算最帅的那个()我可写得没那么酷啊,深感抱歉(;´д`)ゞ



start!→→→→→→→→→



亚利桑那州的土地比哪里都广阔: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的地下布满了金银矿脉,相伴相生像咬紧的牙齿,丰富得像是贪婪的梦境。永远有被猛禽叼光皮肉的苍白的兽的骨架高高耸立,高原颜色刺眼,苍莽迷蒙。那些土地上还有“老虎”迪奥的形象:鹿皮帽下一头金发,马背上微微倾斜的骑手,枪响声惊扰沙漠,不仅子弹,黑白两道都能绕在掌心的青年人。

被金属塞满的沙漠荒凉而闪闪发亮,这位肆意妄为,二十七岁就死去的赏金猎人令人们胆寒,却也令人心颤。可以说他喝过百来人的血——“你难道记得自己吃过多少粒米饭吗?”




幼年

那个后来成为名震一方的“老虎”的家伙,出生在类似于伦敦下水道的又脏又乱的贫民区的地方。他那酗酒的父亲催死了他深爱的劳碌命的母亲,出于报复他一棒打在后脑勺上让他父亲不明不白地死去。那是他初露爪牙的时刻,此外他独来独往,虽然打架也是一把好手,但洁癖和头脑一直让他没有在本地帮派中陷得太深。后来他远渡重洋竟然找到了在这个小镇做警长的乔斯达先生。他那个肮脏的姓氏竟然在久远的英格兰的土地上曾经有恩于他们,当然淘金热肯定也占比不少。乔斯达惊讶于这个十三岁的孩子的胆量和魄力,收留他做了养子,和他自己的儿子乔纳森.乔斯达一起长大。后者可吃了不少苦头。还好他的义兄弟一直是个大度而随和的人。




游走

乔纳森似乎离不开那个雾重的岛的乡愁,回到那里读了大学,尽管他父亲希望他留下继承警长之位。可能是单纯垂涎,也可能是纯粹看不惯乔纳森,总之迪奥的胡闹驱使着乔斯达先生退休,驱使着乔纳森放弃考古学,回到这鸟不歇脚的沙地继任。乔纳森本也考虑过和迪奥搭档,不过似乎迪奥还是难以舍弃自己的恶的习性,当了赏金猎人。那可是坏蛋们的黄金时代。你尽可以夸乔纳森先生能镇住一方,是个非常可靠的人,但迪奥为邪恶行径提供的庇护,从前往后的哪怕最大的地头蛇的势力也不能及,而那些悬赏名单上的头像,要么为他所用,要么变成金灿灿的赏金流入囊中。而迪奥的履历甚至可以清白无辜调不出一丝错,(他为此自修了法律)乔纳森的上级和他用力握手,拍拍这前途无量的小伙子的肩,嘴里可惜得啧啧出声。而这时他已经因他那个骇人的享用战利品的方式——割破刚死在他手下的人的大动脉喝血而被众人暗地里唾弃了。比起震慑,这更像是单纯爱好。




友情和欲望

有一次他的兄弟和朋友乔纳森(后来打倒他了)对他说:“我经常练射击,射杀野牛。”“我练得比你更多。JOJO,我杀口的口是口人。”他平静回应道。细节已无从查考,但我们知道,他从不撒谎。还因为那是他的乔纳森,他唯一平等对待的汉子,尽管前者曾把他从楼顶上推下去过,还一枪打穿他现在穿着护膝的左腿,他口袋里还是装着给乔纳森抽烟用的打火机。

他的伤腿从不影响他骑马,就像他兄弟紧皱的眉头和劝阻从不能制止他妄为。



他实际上做了什么,只能在最后审判中读到了。但我们知道,后来他的欲望蔓延到了大量毒口品和走私古董上,这超过了乔纳森的极限,乔纳森平静地要求决斗。

那是一场公平而迅速的决斗。两颗子弹打进他们彼此的脖颈,四颗子弹打进“老虎”穿着华丽马甲的肚皮。那个正午大家都紧闭着门,乔纳森的未婚妻大概在小声啜泣。




头颅

烈日下晒了四天,倒没谁腐烂,但只剩下他缺失头的身躯,听说被仇家一分两半,再扔进粪坑沤烂。剩下的部分去了哪里可能是永远的谜。有人述说看见他的游魂抱着头颅行走,漫不经心又异常沉重。





后记

这个传说的几百年后,我在埃及听到了相貌类似的邪口教口头口子的“布道”,这驱使我去打听然后写下了这篇拙劣的传记。但这可能只是巧合。使我更感兴趣的是乔纳森和迪奥的对照。这里的两个人看似是光与暗的对比,也许只是同一个人的故事。对于主来说,钱币的正反两面都是一模一样的。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