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啊。

说了里尔克才是露普大手(强制冷静

23.同样的安静的两个人用不着谈论他们的时辰的旋律,这对他们本来就是共同的。它如同竖立在他俩之间的一座燃烧的圣坛,他们敬畏地以自己少有的只字片语供养着圣火。


我若将两人从他们无意的存在中取出而置于舞台上,我就很想给观众看两个怀着爱心的人,并且解释他们为何很幸福。但在舞台上,圣坛是看不见的,没人说得清这两个献祭者的奇怪表情;


24.这时,只有两个办法:

或者是人物必须起身,说很多话,做多得让人糊涂的手势,试图说明他们先前的经历。


或者,我不必改变他们深沉的行为,并亲自作如下说明:
这里有一座圣坛,上面燃着圣火。你们可以从他们脸上看到圣火的光芒。



25.我认为后一种办法具有无与伦比的艺术性。本质丝毫无损,我这样描述将两个寂寞者联合在一起的圣坛,并且让大家都见到和相信它的存在,没有让事件的次序因为简单元素的混入而被打乱。相当长的时间以后,观众将不知不觉地看见那燃烧的柱子,我也不用再做解释了。在相当长的时间以后。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