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村上绝对是克苏鲁教徒X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里的夜鬼和盲鱼,《奇鸟行状录》里掳走久美子的东西和“绵谷升”《舞!舞!舞!》里的五反田自身,《海边的卡夫卡》里让男主受伤的,让中田失去影子的,《1Q84》里的牛河,“小小人”,《没有色彩的多崎作与他的巡礼之年》中勒死白的恶魔,都是“不可名状之物”的写照。

只是村上真的很聪明,那些怪物不再是来自外太空,另一个位面和暗物质,而是我们自己在镜中的映像,历史和Government掩埋的真相,来源于身边和内心的恶。

对女性的,对“劣等种族”的,对于深海和太空的极度恐惧,对于人自身的好奇心和无止境的求知欲的恐惧,对于知识和无知的恐惧被转化为对于自身和四周的恐惧,对于真相的探知和恐惧,被欺凌的欺凌别人的互相吞噬。和克总不再只是墨水和纸张,大家都裤子里都藏有触手。

当诗人和战战兢兢的恐解小说作者站在一起,善和恶都美到了极致。

当坡先生还在玩尸体、疾病和地牢的时候,老洛早就被“吓”飞了wwwwww

村上最聪明的还有言情。在这种环境下的CP流芳永世,会和克总一样长存。老洛真是真是真是凄惨,没找到真爱,穷,死于肠癌。

(其实……也不算不是真爱……但老洛这家伙吧……不配爱人类。)


简直要生气了。好处你都占尽了,美和丑你都写遍了,虚无和激进你都抱持着,极端的恐惧和极端的喜悦你都写出来了,诗和咒你都诵尽了,你被长久囚禁,又只有你能逃离和自由,你最无耻,但也只有你还有良心……

请大家尽情骂村上,我不拦了。怎么能有这么好运的作者。要打人了。


评论 ( 1 )
热度 ( 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