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摸鱼」雨雪交加「露普」(?)


.谢谢糊糊。借梗是个尴尬事…抱歉。♡
.最近普×莫明其妙写得很多,等再填个脑洞就回去写史向。资料暂时不在我手边。


基尔伯特得到了一片云。


本来是弗朗吉用来泡妞的小玩意儿,结果却鸡飞蛋打。败乃常事,所以他和安东尼只需要嘲弄一阵,之后没送出去的礼物归他,没喝完的香槟归安东。多少年的朋友了。


弗朗淘的是地摊货,连说明书都没有,只有带一点奶油色的烟雾在旧的绿酒瓶里流转翻腾。以防万一,他关好窗拉上窗帘,打开加湿器,才敢拔掉瓶塞。于是那一小片云溢了出来,在天花板和墙的夹角呆了一会儿,便自行跑到家具表面,像毛虫吃叶子样一点点蠕动,在杂物间呆得最久,接着来到加湿器上方饮雾。基尔伯特一拍脑袋,哈,这家伙原来在吃尘土。(凝结核)一个免费的吸尘器。


正想表扬弗朗西斯两句,长大的云便开始下雨,小雨。

基尔伯特连忙把云嘘出房间,想赶紧收拾纸质书和日记本。等他反应过来云又回来了,稳稳停在他头顶,怎么嘘也嘘不走,伸手也打不到实物。他气得抓起手电筒乱照,光斑只是打在墙上;杂物间还有大功率吹叶机,但一起身云就笼在书堆上。他一屁股坐回去。地板上已经到处都是积水。


这下可没法写稿了。

最后基尔伯特悠悠然给手机和Kindle套上防水袋,搬个凳子坐进浴缸,打把伞。云寸步不离。


雨终于停了。
云飘去补水。基尔伯特三步并两步跨出浴缸关掉了加湿器。然后眼睁睁看着云一点点变淡。他只得再打开。

这几乎是最难熬的一个秋天了。West进厕所必须撑伞,不然会被淋得一身湿。路德维希本人只是觉得这朵云很幽默,他没有追问他哥哥有多烦躁。他以为他喜欢它。

基尔伯特打给弗朗西斯抱怨:
“瞧瞧你!为本大爷送来一位诗人!!”


“怎么了?那云一直下雨?”弗朗大笑起来。“本来只是用作给女孩子们表白的东西嘛。让它散去就好了。”


基尔伯特一愣。


“…算了,肥啾很喜欢。”他望向在云中欢快穿梭的小黄鸟,“挂了,再见。”“哥哥我可不拦你。再见。”他还没和弗朗西斯讲他每次出门购物晨练前艰苦卓绝的努力:必须在门上挂个烛台,不然云挤出门缝都想跟着他。他可不想看云被刮走。


瞧他,瞧这云。基尔伯特笑自己。


今天他也在浴缸里看战.争.纪.实,刚好讲到斯.棱.摩.斯.克.第三次.战.役时雨停了,于是他甩干伞面上的雨珠,另一只手点开并放大战.势分析图。这时一滴水不偏不倚打在防水袋表面,敌.军.攻.势集中处。

“你的故乡在俄.罗.斯吧。”他就这么突然性地问了出来,一点都没考虑到一朵云该怎么回答人的问话。

又一滴水打在他头顶。有点温热。



基尔伯特知道自己会在读了史.实后发烧,所以他才读。那些狰狞破碎的图像和高热才能让他安心,就如在风雪中匍匐前进,在硝.烟中咳嗽,在满口甜腥里嘶吼,血和肉冒着热气汩汩流淌在冰雪上,立刻冻住。他总是困在这样的梦境中,但那些绝望和愤怒才是他的,此外都不是。至少那些安宁绝不是他的。

这次没有。不一样。
尽管模糊和混乱一如既往,但战.事.已.息,焦土很快被大雪掩埋,冷空气戳刺着鼻腔,大风呼啸,另一个更高大的身影始终伫立原地,如同丰碑。


死寂。


他们都四分五裂。



以为睁眼只见白茫茫一片是得了雪盲,他抬起左臂挡光。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躺在床上,被褥枕头脸都湿透了,以及飘得和肇事逃逸一样快的云。发间都是冰晶。

原来它为了给本大爷降温而下了一场雪。


“谢了。”基尔伯特坐起来,伸手去摸它。那片云迟疑着包裹住他的手。依然除了湿气一无所感,他只能仪式性地“拍拍”。

这个冬天,基尔伯特终于能安心坐下写点读点什么了。他还能在家里堆个小雪人。


雪其实化得很快。夏天就要来了。
他拿起一开始装云的那个瓶子:“嘿,走吧,本大爷放你出去。”

云逃到天花板上,开始一点点变得透明。

“…没有讨厌你,本大爷发誓。”基尔伯特说。“只是五月份一开始你就很难待下去了。到处都是阳光。投入更广大的存在好像是失去了自我,但你也同时变成了了所有云,这样每一滴雨,每一片雪,每一次朝霞和晚霞,每一道彩虹,好天气,坏天气,本大爷都能看到你,并且因为你而微笑起来。”


他踌躇一会儿。


“本大爷其实也活不长久。长久的陪伴从广义上说绝无仅有。所以追问并没有错,虽然那毫无意义。但是风会推动你,就像历.史推动我。嘿,反正我们都在这儿嘛。”

不用怕。
灰白色委屈的,一点点的在透明的瓶中充实起来。

他来到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拔掉瓶塞,目送着云回归整个云层。肥啾陪着它。枯黄色的草叶微微颤动。
基尔伯特就这么一直坐在栏杆上,盯着天空变幻,消磨了6个小时。



弗朗很会讲情话,本大爷也不差嘛。那么长的时间里,他居然只想到这个。肥啾停在他肩上偶尔叫一声。

end。

评论 ( 31 )
热度 ( 52 )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