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娘塔露普」她的手躺在她的掌心


#论最近为何总是执着于手#冬天了,请戴手套或是握住另一只手。要学尼采和冬天手牵手也行。



夕阳半沉在地平线上,像个甜美多汁的柿子;白桦林和枯草疏疏落落,她们以前习惯于沿着散步的那条小溪起冻了,苇絮灰白,可以想象满身灰尘的鹳曾栖息于其上。


无论多冷尤利娅都不愿意戴围巾和耳罩,一身深蓝的她在干冷的空气里吐着白雾,和浅驼色白围巾的安雅形成了对比。安雅看起来就像是被模糊柔和的光晕包绕着,和周围的秋天浑然一体,落叶安静的躺在落叶堆里,可能像她这样不请自来的风不该刮起她,惊扰她。可能吧。


这么久尤利娅也没感觉到什么物换星移——不是所有东西都那么容易改变;虽然她和安雅之间那种嬉戏打闹的气氛不见了,比如乱揉安雅的胸,安雅笑着说你自己也有呀,尤利娅会说不不那可不一样你的手感更好。多好玩啊。但现在她们只是沉默,还不是生疏,就像冬天的树只是睡了而不是死了。只是她不确定下次她自己能否归来。前路未卜。


她不讨厌沉默不语,因为安雅在身侧就觉得安心;何况她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她知道聊什么都可以,尽管她知道。……稍微有点…困难呢。


安雅突然停下脚步,部分分神的她也连忙停下,看着安雅轻轻抓住她的双手。尤利娅的第一反应是暖手,可是安雅的手也几乎一样冷。于是她困惑的看到安雅像拢住花瓣一样把它们珍重而小心地合在掌心,略微低头把右脸颊贴在上面。


不不不安雅并没有哭,她只是长久地低着头,安静地呼吸着。


对于尤利娅来说春天一下子回来了,她听见自身无数的思念从茧壳中挣脱出来翕动着翅膀,而北风从凛冽变为柔和,轻推着它们滑翔停留到安雅身上。她终于微微一笑,温柔的吻在安雅的发丝间。这时她才想起安雅在某些时刻必定会喷柑橘味的香水。好习惯。

归途与未来什么的都无所谓了,她想。至少此刻她的手躺在安雅掌心。她扬起的嘴角根本扳不回来。
fin.

评论
热度 ( 17 )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