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红帆船如耳廓包拢涛声



Q6:写一个片段,在其中加入至少一个会让所有读者产生共鸣的,但鲜少用在文学作品中的生活细节。

A:聆听 rot Segel

尤利娅感到很烦恼。

她的耳机线可以说是等同于她的围巾,几乎整个白天都不会从她的脖子上解下来。是的她的确热爱音乐,但是不分昼夜的播放很多时候并非由于音乐本身,而是因为她觉得外界的喧嚣在胡乱拨弄她的心,就像是孩子们肆无忌惮地啃咬摔打不喜爱的玩具。她当然不喜欢这样,她很珍惜她的心。

所以她塞上了耳机。

可是她的耳机软塞,就那么刚好,每次都会在伊万经过时“滑落”下来。她没有那么讨厌这个俄.罗.斯留学生,可是她很喜欢她的耳机。那是莫妮卡用暑假咖啡店打工攒的钱给她买的礼物,为了庆祝她的回归。除开这件礼物本身的特殊含义,它的音质和隔音效果也很棒,还有酷酷的黑白条纹。尤利娅喜欢到每天用酒精擦拭,所以她怎么能容忍她的耳机软塞被“巧妙的拽掉”呢?

尤利娅可沉不住气。

她在长长的走廊那头瞥到了伊万,于是闪身躲到了拐角,假装边听音乐边发消息。音量被她调得很小,她数着他若有所思的脚步。3,2,1,她的软塞掉了,里面传出的最后一个节拍刚好被他踏中。
其实伊万的双手都是插在口袋里的,但是尤利娅顾不得那么多了。

她准确的伸出手拽住了伊万的衣袖,如同逮住一只苍蝇。
“伊万·布拉金斯基,如果对本大爷感到不满就当面说出来,不要在背后耍小伎俩,那很卑鄙。”

伊万静静地看着她。
“尤利娅,尤利娅。”
她知道他平时的声音,甜的像糖霜做成的小雪人,可是仔细咬下去会觉得凉意沁袭;但他呼唤她名字的嗓音沙哑而空旷,那其中有风,路过荒原的风。两人的手曾紧紧交织,那种力量穿透血肉和骨骼,就算冬天的低温能吃掉暖意也解不开联结。
“你没有听啊。”

听?听什么?她感到困惑。
巨大的海潮声像是急着要倾吐一切秘密一样赶来,让她的鼓膜大吃一惊;其中还掺杂着乐声与呼声,仿若欣慰又仿若哀伤,就像诺亚方舟中众生灵在同一刻怀抱的巨大的情感,它们嘶嚎或歌唱或吟颂,为了等待风暴平息,为了迎接它的到来。
谁?
海风撩起了尤利娅的头发,她没法分散注意力去拨开它们,只是转向伊万目光所指引的方向。海的咸味。

海天交界处有一艘帆船,拥裹它的是湛蓝的深海和晴空,承载它的是洁白的船身,而鼓满的帆,是纯正的红色。与罂粟晚霞葡萄酒和嘴唇无关,不带紫,不发蓝,纯粹得像是火焰和真正的欢乐———也许,更像是付诸巨大的代价和舍弃自身的一切后手心留下,唯一能紧握的真理。

而它正向他们驶来。

而它正向他们驶来。

尤利娅不知不觉落了泪,那是燃烧着的泪水,泪水沿着脸庞和脖颈流淌,她的心情甚至不能用声音,何况语言来表达。没有任何人愚蠢到用任何不合格的辞汇来描述它,就像试图描述红帆本身。

听见了吗?
嗯,听见了。

尤利娅变得愿意摘下耳机去聆听话语和鸟鸣,聆听喧嚣;和伊万一边走一边随便聊些什么——至少,她知道她是有一颗因各种声响正在逐渐成型的心的。不过关于伊万展示给她的红帆,她倍受震动但也从来没有相信过,而二者都是发自心底的。

end.
……

评论 ( 1 )
热度 ( 19 )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