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露普」Spielgelei 溏心蛋


Q4:把一个普通场景写得极具□□氛围。同时文中不可以出现敏感词和明显影射

剧透注意。对不起,我仍在补史向和科幻资料素材。我仍在寻找文风。为仍在延续的等待感到抱歉。谢谢你记得我。


A:溏心蛋 Spiegelei 


也许人们该向这伟大的一天敬礼,欢呼,把帽子高高地抛向天空——他们终于在这天吃到了一顿“完整”的早餐。

伊万其实并没有下过“用餐时禁止谈话”之类的禁令,但是桌上气氛的确沉闷,无比沉闷———不是能让人胃口大开舒缓心情的那种———只留下空气中漂浮的刀叉刮擦声。一直以来都是。不过今天,伟大的一天,又一批“物资”抵达了,(不再有任何人愿意花费一丁点儿力气去打听缘由)让他们得以快乐的食用精制面粉做成的面包……之类的。也许还有黄油。这些东西听起来就像是下水道里的资.本.主.义一边拖拽一边大快朵颐的沾了粪尿的连骨肉,以致于人人都在解馋的同时很难不心怀“歉疚”。


伊万倒是很快就解决了自己的配额,(在他看来黑面包和白面包没什么区别,他就是说他已经记不清自己刚往胃里填了什么了。)抬起头来察看四周。大部分人已经吃完了,爱德华在喝咖啡,纳塔莎刚放下刀叉,摩尔在折餐巾纸———一只可爱的小鸽子。除了他对面的基尔伯特。


基尔伯特极为珍惜地(也可以说是在在刻意拖慢进度)吃着煎蛋。蛋白被小心地切下,叉起,仔细咀嚼。从容不迫,不如说全神贯注又心不在焉。坚硬而庞大的冰山一点点瓦解,漂散,融进深蓝的海水中,只留下核心。刀刃触及蛋黄的那一刻便沉陷入其中,部分晨光流到了盘子里,悠悠漾漾。这是个溏心蛋。


不能再用刀了。于是他撕了一点面包,谨慎地拭净刀片,再蘸蘸蛋黄,看看它躲进内芯,扔进嘴里,鲜红的舌尖在齿缝里一闪。在反复这个行为的过程中,几滴光沾在指尖。他轻吮掉他们,再擦擦手。

朝阳弃置海平面这件外衣,行走到空中。

伊万并没有紧张,但他发觉自己的呼吸逐渐变得悠长,长得像是穿过稀疏而广袤的松林的一阵风。他想起布满多孔灰色岩石和鹅黄苔藓的漫长海岸线,想起混浊呼啸幽暗如噩梦般的大量海水,想起他轻抚过树干就立即颤栗不已的新生山毛榉嫩叶。

一切都是那么混沌、不堪,毫无耐心又胆怯而动荡,动荡不安。

他已经很久没想起过这些了,植入器让他提升了运算速度,不过应该也同时剥夺了他的部分记忆和感情。没关系。那对他不重要。可是他没弄明白的是为何基尔伯特的存在会像这样影响他的……思考。不对,那仿佛也在拼命摇晃他的存在,他好像在用拳头猛击他的心脏。伊万闭上眼睛。他很害怕植入器突然坏掉。

他认为有什么在他的内部萌发。

“基尔伯特同志,不要浪费食物。”他为了抑制这种趋势而开口。他并不是这个意思。


目光被聚拢汇集到一处。基尔伯特同志盘中空空,一脸困惑。

……

伊万排在大家身后,等待洗涤餐具。天上挂着那个不理解他也不被他所理解的太阳。或者溏心蛋。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