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玩具熊


.谢谢师爷
.真的是又有趣又很难啊(望天)
.这段时间都会在这些梗题中转悠。但是1题8题和10题抱歉。QxQ
.沙雕文


Q2:在十秒内想一个普通且字数不超过十个字的陈述句,将其作为故事/片段结尾。围绕它在你的故事/片段中制造让人眼前一亮的转折。


A:“于是他上前拾起了玩具熊。”

“社会心理实验?”基尔伯特问道。


“是的,我俩的老对头喜欢转化为实践的东西……那会落下话柄。多愚蠢。”伊万微笑:“我记得某些实验的资料你手上也有一份拷贝吧小基尔?还是说,你是在故意装傻,和那些美.国.人一样?”


基尔对于伊万隐藏在玩笑里面的疑心早已见怪不怪:“……你明知道现在本大爷手上什么都没有。'新说法',呵,还是那些留有余地的思辨难题更有趣。至少能就是否拉动扳道杆吵一会儿,而非由实验结果得出对人性的恶的一致结论从而无话可说。”


“可是你装作一无所见便可以不负道义上的'责任'。”伊万一脸无辜。


“那不行!本大爷还认为忒修斯的船是同一艘呢!”
“不,它已经被换掉了。”“是。”“不是。”“是!”“不是。”

两人小孩似的拌嘴进行了好一会儿。
“这么说吧,假定你面前的雪堆里埋有一只头朝下的玩具熊,你拾起来,它可能有头,可能没头……”


“假如你只是单纯的想讨论1:1的概率你不如用薛定谔那只关在盒子里的猫打比方。”基尔伯特一脸怀疑。


“…不。玩具熊的肚子里,或是头颅里藏着某种病原体。拾起时机关就被触发,随时可能爆发传染。”
“本大爷可以不动它。”


“…不远处还有一个下肢瘫痪的小乞丐。那是她的熊,不久前被一个大人抢走扔在雪堆里,拾起并还给她可能使她得到安慰而止住哭声。不过让她痛苦可能比所有人都死掉好。”


“……怎么想都很糟糕啊。”基尔伯特说。
“并且现实中很多时候并不由我们来做决定。”伊万说。

两人暂停对话。基尔伯特一边走一边踢起地上的雪,伊万在看他呼出的白气。

“……没有头的玩具熊还是会让她不开心。但是病原体在头部的几率大一些。”伊万补充。
“……”
“小基尔,不动最好。疾病迟早会流行,至少你不会因此受到指责。”
“……”

经过街角,那里真的有一堆雪,脏兮兮的白色绒熊头朝下插在雪堆里。驼色的小围巾露在外面。

伊万盯着他,瞳孔微微收缩。

“……本大爷当然可以不管。”基尔伯特长吁一口气。

于是他上前拾起了玩具熊。
end.

———————————————————
.基尔伯特的动机当然不是出于同情。

评论 ( 4 )
热度 ( 23 )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