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孤立的歌 isolate song

.有鸟的科普:TEDEd-鸟类如何学会歌唱


露:认真计算的话,肥啾和你呆的时间更长一点?那他真的会唱歌吗?是普通的鸟也能…

普:(拉长哨音)啾————


然后他把伊万按在窗口,真的用十几分钟等来了一连串幽默流利的鸣啭作为回应。

普:虽然毛色很头疼,但是肥啾超帅的!他真的能融入鸟群和找到配偶,本大爷上周才看到他在筑新巢!虽然恰巧没拍到他老婆啦。

露:唔嗯(记笔记)

普:不过即使没有别的鸟,他也能唱。作为孤立歌声(isolate song)也能听的。唱歌是本能啊,虽然怎么唱又是另一回事…………

露:哪怕被关起来?

普:是啊,那是与自由无关的事。哪怕从没听过音乐,没听过同伴的声音,甚至没听过人类开口唱歌。歌可是好好地装着的。(拍胸口)

露:(软软地笑了)鸟,真好啊……


普:…(毛骨悚然)…………蠢熊你这混蛋你刚才绝对在想很不妙的事!!


露:不是的,小基尔。不是的。

嗯,呃……

伊万微张着嘴愣在那儿。他不知道该如何和基尔伯特辩解。剥削,掠夺,丢弃,他们都做惯了,甚至看烦了,甚至还会遗憾一下自己尚未麻木,尤其是他对基尔伯特曾做过的事。

他没有辩解的资格,不过他觉得,歌声和自由无关,甚至可以说和境况无关这件事,由衷地值得高兴。

他只是庆幸自己爱上的东西没法被完全损坏而已。


更多的笼子,更多的锁链,更多的饲料,理论上说不定会唱得更好。
所以伊万才笑了嘛。


肥啾飞过来了。他在稍远一点的枝条上高唱,那点鲜黄很明显。基尔伯特在笑,让伊万突然有点误会,自己其实只是因为开心才笑起来而已。

评论 ( 1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