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露普」摸索

一个倒霉的晚上一点钟,倒霉的一节车厢,座位上四溅着连基尔伯特都坐不下去的呕吐痕迹。和恶臭。两人只好靠在地铁最尾部的墙上。

伊万大大地张开嘴打了个哈欠。呵——啊。



基尔伯特在找耳机。他的所有东西都揣兜里,卡,钱币,钥匙串,手机,很难找。最后他确认了耳机不在他那儿似的看着伊万。

伊万太困了,困得一动不动。基尔伯特只好自己翻,掏外套口袋,拿衣袖角胡乱边嘟囔边给伊万擦泪,然后在裤兜里摸索。布料窸窸窣窣。

伊万:?………………

基尔伯特扯出耳机线。伊万转过头来盯着他。无动于衷,于是伊万干脆站到他面前来,拿前半身完全贴紧他,手撑着车厢,用目光质疑他。

…………

基尔伯特用一看就是在心里哼歌的,空荡荡的眼神予以回应。伊万习惯了自讨没趣,本想放开基尔伯特,但又恶作剧似地贴得更紧。车站和隧道的灯明暗变化,从暖黄到冷白,仿佛做出无声的,无人理会的,索求关心的话语的口型。



几分钟,伊万本来也在分神,他几乎要贴着基尔伯特站着睡着了,但他感觉到两个小小的秘密终于都鼓起来,贴近,贴得紧紧的,搏动着,就像血流冲击着心脏。略高于体温。他微笑了。

基尔伯特还是稍微,别开了头。

他干脆把脸埋到基尔伯特的颈窝里。车厢的振动,光线,对方静静的呼吸声,心跳声和上升的体温,发梢,一大包温暖的血肉,他放心地把一部分重量托付给基尔伯特,基尔伯特也默默承载了他的一部分重量。结实紧密。砰砰作响。


他希望他可以不马上真的睡着。还有一会儿才能到家。

评论 ( 6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