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新年快乐,小基尔。”伊万在屏幕那头说。

他把镜头一转,好让基尔伯特也看看那些凌空的烟火,隔着电线传来的炸裂声轻如敲开胡桃。

基尔伯特趴着看。“怎么不响,你们穷得火药都买不起了吧?”

伊万在背后轻笑一声。

烟火表演结束,镜头一暗,使劲晃。伊万似乎想找个亮点的地方。

“严格讲掐时间点没有意义蠢熊,你在莫.斯.科的‘新年’和本大爷这儿不一样,再加上大家都有不同的历法,这事儿毫无意义可言。不过潮汐涨落和太阳公转。”

“Nein,我在加.里.宁.格.勒。”伊万高高的举起手机。“明明是像衔尾蛇一样帅气的循环被小基尔讲得好无聊,这可不像你。”他给他看身后广场上渐渐聚集的人群。
远处还有模糊的树影,基尔伯特回忆起之前看到的新年枞树的装饰。张开的针叶,金色胡桃,玻璃丝线,桔子,无花果,节日气氛渐渐长出来。无论在虚伪中亦或是痛苦中,人们还是庆贺着节日。

我们就这么活下来了。伊万告诉他。

肥啾飞来打招呼。它落在基尔伯特肩上,啄啄显示屏。伊万又被逗笑了,用手指假装接近让这只小鸟啄。

“新年快乐啊蠢熊。”

旁观也好投身其中也好,他们一直往前走着,那偶尔驻足休息一下也不错吧。

评论 ( 4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