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娘塔雪兔」住在湖里


.水妖+猎女


“哦!……”

尤利娅的鹿皮袋掉在地上。她看到了那尤物,淡金的长发,深紫的眼眸,在绿色薄纱里若隐若现的身体线条,一切都湿漉漉的。水不停往下滴。
那东西见她也是一愣,但没有马上逃离,只是站在水里呆呆地直视她的眼睛。尤利娅忍不住往前踏一步,水妖立刻溶进水里,发出雨水落地的几个响声。铺满落叶的湖边什么也没有。

猎手吹了声口哨。换个地点灌水吧。不能冒着生命危险接触这些生灵。但她真美啊,美得眼睛作痛。尤利娅看看腰间的猎物囊。非常孩子气的,她为她留下一只野兔。人们向神明献上祭品,分享食物,不过想做朋友而已。

接下来的三个星期,尤利娅避开了湖。但是第四个星期她就忘了,走到岸边蹲下来,安雅就从水里露出小半个脑袋问她:“你喜欢鱼吗?”

会说话啊…
喜欢。是的,还有,她叫安雅。

那条上好的大鳟鱼从水里游出来,在空中摆动尾巴。尤利娅眼疾手快地拿猎网裹住它。烤鱼好香。

她安身的匪帮里没有其他女人,女猎手当然很乐意和安雅成为朋友。安雅说她亲爱的妈妈喜欢读书,喜欢茶,都是水里没有的东西,所以爸爸放妈妈去了地狱。尤利娅才懒得多管这个,茶炊和书都很容易搞到,但更喜欢下棋的猎手像打哑谜一样问啊,问啊,终于弄明白湖底沉着一副棋盘。安雅不懂人类世界的规则,但安雅很聪明,她们用螺壳和瓶盖替代棋子。野鸭在水草间筑巢,她和安雅静静地煮茶,下棋,抓鱼,烤肉。浆果亮起各色小灯,没人来打扰她们。安雅用接骨木的梳子给尤利娅梳头,编辫子。

看女猎手天天往湖边跑,走私贩子安东尼奥一把抓住她:“小心点!那些水妖最爱把人拖进水里淹死,然后以折磨他们的灵魂为乐。”尤利娅是拉不住的,他叹口气从口袋掏出来一条珍珠项链:“拿这个保命。”

弗朗西斯再也罩不住了。尤利娅沉默下来,点点头。她没有家了,大帐篷将覆满蛛网,恶友们会逃到更荒凉的地界躲避通缉。


她把项链给安雅戴上。安雅低头看自己落在水里的影子,对尤利娅点点头。真好看。尤利娅吻吻她的额头,自己坐在一旁,渐渐抱紧膝盖蜷成一团。安雅轻轻握住尤利娅的手,冰凉凉滑腻腻的。

“安雅,你们喜欢把人淹死吗?”
喜欢。
尤利娅想起安东尼奥说“还好,她们从不说谎。”的苦笑。

安雅突然笑了,脸红了。尤利娅一直以为这些不需要社交的怪物也不需要表情,但安雅笑得那么妩媚,面颊是红珊瑚,皮肤是瓷器,紫眼睛波光粼粼。她又一下子沉下去,和尤利娅第一天看见她那样。水里冒出来几个泡泡。
“但尤利娅好漂亮,我舍不得。”

没人觉得尤利娅漂亮。恶友们都觉得红眼睛像魔鬼。

“没事。”尤利娅说。“我没地方可去。”
“真的吗?”
“真的。”



您不用担心在这片林子里会迷路,因为夜晚失途的旅人会看见浮空的火炬,但您留神别掉进湖里,取水时拿石头打个水漂,因为泉水的女儿们喜欢在挂着月亮的松枝下打秋千,违背规矩的人从心肺到肚肠都会化成一包血水。

end.

———————————————————

安雅是露家传说里“水爷爷”的女儿,水爷爷胖胖的,爱穿芦苇做的绿衣服,戴高高的芦苇帽子,也有人说他能变成富有魅力的年轻人或社区里的名人。从袍子缝里渗出的水可以看出他是水爷爷。他住在河流,小溪和池塘的深处,偏爱靠近磨坊的地方。他喜欢和被淹死的或是被剥夺继承权的女孩结婚,在月光的夜晚跳舞。和世界各地的妖怪一样,水爷爷会花大把大把的金子和银子为他的妻子请接生婆。
他会冬眠,在春汛时把冰高高地堆起来,破坏水轮车;但心情好的时候他也会把鱼赶进网里和发出洪水的警告。

他的女儿们很漂亮,个子高高的,皮肤苍白,散发着忧伤的气质,爱穿绿色的透明衣服;她们喜欢折磨被淹死的人,也喜欢在高高的树枝上摆荡,唱优美的歌儿。

娜塔莉娅似乎不是很喜欢尤利娅。

评论 ( 1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