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酖止咳

露普露本命/百无禁忌/好文多磨
Ivan×Gilbert Гильберт×Иван
「不过是恶魔同一只眼球中的两重瞳孔」
🗑️小号🗑️=沙之书

当伊万拉开他的琴的时候,在旁边的基尔伯特就会凝神侧耳倾听。简单的四个重复和弦,也足够听得让他无言乃至失神。一切景象,温度,气味和光线此时都会被搅拌均匀。

伊万的琴对“琴”来说可有些年代了,毕竟手风琴的风箱是塑料或纸质的,漆板比不得长笛的钢材长久。他很讶异这玩意儿还没漏风,他们上次演奏可是在战.时——很讽刺,他还是听过。他听了很多次,数不清多少次。那些古老的按键在伊万粗大的手掌蹂躏下发出卑微的抗议,啪嗒,悠长的歌因此显得格外遥远。就像站在原地眺望河流的源头。莱.茵.河吗?伏.尔.加河吗?哈哈哈。

不管那双手干过什么,玷污过什么,触摸过什么,它们奏响的音乐也没有差别。一如既往,缓慢而沉凉,又是活的,有血有肉,似乎暗示着那么一丝暖意。带着火星的余烬。

可能手风琴曲是唯一对基尔伯特来说公平的东西。哪怕是他确定了最好的法.律.体.系。所以他用心聆听伊万的练习曲。这段循环了无数次了,伊万老是记不起来下一段。没事,他们总能回想起来。很多人听过,很多人跟着哼过,到现在只剩基尔伯特还在听。就这里。就这四个音符。

评论
热度 ( 39 )
 

© 饮酖止咳 | Powered by LOFTER